2023年5月11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2023年5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原市场总局国际合作司巡视员韩建平、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刘树文、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会长张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小红以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是从事国家标准技术审评的国家级专业评估与咨询机构,标准审评中心标准推广与国际合作部加挂市场监管总局技术贸易措施通报评议中心牌子,承担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咨询等工作。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在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进出口产品质量提高,保护出入境人员健康和工农业生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体系等要求。后续,双方将在专业人才培养、数据资源建设与共享以及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服务、协作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合力应对国外技术壁垒、服务对外贸易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