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发布时间:

总局头条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120届理事会会议于2023年2月21日至2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作为ISO中国国家成员体主席和常任理事国代表,率团赴瑞士参加了本届会议,并于会前访问了瑞士电工委员会(CES)。

ISO成立于1947年,拥有167个成员,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化机构。中国是ISO正式成员和常任理事国,市场监管总局代表中国政府参加ISO国际标准化活动。ISO理事会是ISO最高议事机构,负责ISO章程、政策、发展战略和财务计划等重大事务的管理和决策。本次会议听取了上届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审议了ISO区域参与政策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实施进展,研究了《ISO战略2030》滚动实施计划,审批了2023年经费预算和年度大会组织方案等。田世宏代表中国就ISO战略实施和评估框架、区域参与政策、ISO品牌价值提升、可持续发展项目,以及标准化路线图和委员会战略管理等重要议题提出建议意见,得到ISO采纳并受到ISO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的高度认可。

代表团还于理事会会议前访问了瑞士电工委员会,与CES秘书长就加强中瑞电工标准化合作、共同参加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理事会会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大使、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和联合国欧经委,召开了我国派驻ISO工作人员交流座谈会,并与ISO、IEC主席和秘书长、英国、德国、法国等ISO理事会成员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加强多双边标准化合作、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田世宏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120届理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