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为贯彻总局《关于加强总局防控疫情和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 2020 年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部署,提升中心干部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审评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借助网络技术手段,于 2 月 11日-14 日组织开展了 4 场网络视频直播培训课。中心干部职工和山东分中心、浙江(义乌)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围绕国家标准审评核心业务,中心安排了程瑾瑞、郭丹、金燕芳和于亚笛四位专家,分别就标准技术审核工作流程、标准审核案例分析、标准文本审核要点、标准立项材料初核四方面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授课。课程内容新颖、案例丰富,既从宏观层面讲解了国家标准审评工作的政策依据和最新要求,又从微观层面分析了审评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和具体事例。此外,网络视频直播方式便捷易用、互动性强,为今后开展网络培训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

此次网络视频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中青年业务人员的专业审评技术能力,促进形成中心干部职工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审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评中心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网络直播持续开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