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2020年1月20日上午,审评中心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总局党风廉政会议及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学习,马甸办公区的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希林主持。

 

12798382

 

会议传达了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领导班子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做好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具体措施有力、方式方法得当、逐层传导压力。把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体现在“两个维护”的行动和效果上,体现在加强政治监督、制度执行、履职担当的行动和效果上。
会议还传达了2020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田世宏副局长所做的《改革创新 战略引领 以标准化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中心领导班子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发挥标准化审评业务的改革优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工作要围绕标准化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标准制修订工作质量与效率。全面推行国家标准立项视频答辩制度,做好国家标准计划的再评估,优化标准制修订流程,探索建立标准制修订的争端解决机制,深化审编一体化制度改革,优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和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任务的落实工作。要求各部门围绕要点,提前部署2020年工作,要着力在提高审评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提高标准审评人员的业务和科研能力,提高中心的标准化支撑和服务能力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并提出创新思路。

审评中心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总局党风廉政会议及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