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刚刚发布和2021年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于10月12日召开了标准审评工作座谈会,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用推动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工作的通知》(国标委发函〔2021〕12号〕)相关要求。会议邀请了总局标准技术司、国际合作司有关领导,家用电器、金融、机械安全、医疗器械、照明电器、航空器、城市可持续发展、轮胎轮辋、电声学、电子产品安全等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或秘书长参加。

 

 

总局标准技术司魏宏副司长指出,技术委员会作为我国开展标准化工作的中坚力量,应当成为贯彻落实《纲要》的排头兵,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优化标准体系,主动参与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评议工作,着力提高标准制定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发挥标准化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服务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与会的技术委员会相关同志围绕标准体系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标准审评工作等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多角度、多层面地畅谈了经验与体会,并为进一步做好标准审评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总局标准技术司技术组织管理处于茜处长、国际合作司技术性贸易措施处刘晶晶处长均希望技术委员会多发发挥作用,多承担工作,为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召开
标准审评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