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以党建带动团建,凝聚干事创业动力,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党支部、工会与团支部于9月24日、9月28日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团员以及青年同志代表,赴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团建活动。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参加活动的同志准时集聚二七纪念馆感悟红色激流与时代印记,依次参观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和“工人运动先驱”三个展区,观摩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和图片,重温了中国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中国工人阶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壮大。参加活动的同志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努力为标准审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铭记“北方的红星” 缅怀革命先烈
-----中心党支部、工会与团支部组织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