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附件2:签署协议照片

 

    2019年10月22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际电工委员会侯任主席舒印彪的见证下,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与国家标准委(SAC)、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中央办公室在第83届IEC大会期间签署了《IEC 标准复制及销售许可协议》。
    经国家标准委授权,自 2013 年起,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原国家标准委信息中心)就IEC标准在中国的销售推广与IEC中央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IEC正版标准在中国得到了积极推广,标准版权得到了有效保护,IEC标准在中国推广与应用的经验得到了国外同行的认可。《IEC 标准复制及销售许可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与IEC中央办公室合作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83届IEC大会贺信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国际标准,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以签署标准销售合作协议为契机,持续深入地推动中国各利益相关方认识IEC标准、了解IEC标准、使用IEC标准、参与IEC标准,推动IEC标准在中国更广泛、更全面的推广与应用,助力中国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与国际电工委员会签署《IEC标准复制及销售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