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发布时间:

总局头条

  10月14日,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讲话。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候任主席舒印彪宣读世界标准日祝词。会上播放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信联盟(ITU)祝贺视频,颁发了ISO“卓越贡献奖”和IEC“1906奖”。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尹伟伦参加。 

  田世宏指出,中国视频技术的每一次重大革新都与标准密不可分,中国视频产业的每一次转型升级都与标准息息相关。要进一步加强相关超高清视频编码、视觉健康、新型显示设备等方面标准研制,保持标准先进性、科学性和前瞻性。要进一步适应视频领域标准旺盛需求,发挥各层级标准作用,支撑视频产业应用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注重视频标准的实施应用,助力相关企业和产业开拓市场。田世宏强调,新时代做好标准化工作要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向前发展,要在提升适用性和应用能力上下功夫。 

    王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标准是现代工业发展的技术基础,没有标准就没有大规模的现代化生产,没有先进标准就难以形成产业竞争优势。要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努力打造一个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国际化程度深的新型技术标准体系,发挥好标准在衡量和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标尺和标杆作用,担当起促进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