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日下午,价监竞争局党支部赴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开展联学共建暨“重温入党誓言、严明纪律规矩、勇于担当进取”主题党日活动。

在价监竞争局党支部书记燕军同志、标准审评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希林同志领誓下,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同志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和震撼,是同志们提醒自己回首来路、不忘初心,向党和人民再一次作出的庄严承诺,是用拳拳赤子之心向党的生日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宣誓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文章《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和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所思所想所悟开展交流讨论。

会上,价监竞争局和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职能与机构改革情况,以及在加强支部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并进行深入交流。

这次联学共建暨“重温入党誓言、严明纪律规矩、勇于担当进取”主题党日活动,是价监竞争局党支部和标准审评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教育和学习效果作出的有益实践。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重拾了初心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意识,明确了奋斗方向;通过复习《党纪处分条例》有关内容,进一步划清了纪律红线,增强了纪律观念,筑牢了思想防线;通过开展业务交流,强化了沟通,增进了了解,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同志们一致认为: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党团结带领人民从弱小走向壮大,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不需要“爬雪山、过草地”,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是需要牢记属于我们的使命担当,需要践行我们面对党旗许下的庄严承诺,就是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廉洁自律、永葆本色。价监竞争工作和标准技术审评工作都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市场经济改革发展紧密相联。这就要求我们牢牢把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总局中心任务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常抓不懈,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落实好每一项任务,推动价监竞争和标准技术审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价监竞争局党支部和标准审评中心党支部 开展联学共建暨“重温入党誓言、严明纪律规矩、 勇于担当进取”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