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发布时间:

人才招聘

因工作需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拟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和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是由中编办批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从事国家标准技术审评的国家级专业评估与咨询机构,主要负责国家标准立项评估、国家标准报批材料审核、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考核、行地标备案审查、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 

二、招聘岗位及形式 

(一)国家标准审评专业岗2名。 

(二)技术委员会考核及标准实施效果评价专业岗1名。 

以上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 具有国家承认的硕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和学位; 

3. 身体健康,有较好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4. 有高度工作责任心和有良好团队协作精神; 

5. 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 

(二)具体岗位条件 

1、国家标准项目审评高级岗2名 

工作内容:从事国家标准立项评估、报批材料审核的组织管理工作; 

负责相关领域国家标准评审的统计分析工作; 

开展国家标准技术审评相关理论方法研究及项目科研工作。 

专业要求:理工类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龄要求: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 

知识及能力要求: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具备标准化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历或从业背景; 

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科研能力和项目管理经验; 

了解掌握标准化国际国内发展现状和前沿信息; 

担任过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课题负责人、参与过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的优先。 

2、技术委员会考核和标准实施效果评价高级岗1名 

工作内容:从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及日常考核评估组织管理工作; 

负责标准实施信息搜集处理及反馈工作;组织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工作; 

负责专业技术委员会考核工作及标准实施效果评价的理论方法和机制研究。 

专业要求:理工类专业。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年龄要求: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 

知识及能力要求: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具备标准化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历或从业背景; 

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科研能力和项目管理经验; 

了解掌握标准化国际国内发展现状和前沿信息、参与过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的优先。 

四、程序和要求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2019年1月3日登录智联招聘(https://www.zhaopin.com/)、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网站人才招聘专栏(http://ncse.sac.gov.cn/)下载并填写《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发至邮箱csic@sac.gov.cn,报名截至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17:00。应聘人员初审合格后进入考试环节。 

(二)初步资格审查及名单公布 

资格初审由招聘单位严格按照公布的岗位条件及要求进行审查。 

(三)笔试安排 

1.报考者于2019年1月27日携带身份证及考试用具到北京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考试要求在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人才招聘专栏另行通知)。 

2.考试科目为(《综合基础测试》+《申论》),重点考核报考者的基本素质和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3.笔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每个岗位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根据成绩由高到低,选取笔试成绩前5名者参加面试(如参加笔试人员较少,面试比例不低于1:3)。 

4.公布笔试成绩 

笔试结束后,考试排名在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网站人才招聘专栏进行公布。 

(四)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地点:待通知。 

2.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具体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专业知识、举止仪表等。 

3.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4.面试当天进行资格原件审核:进入面试的考生,按照规定的时间携带以下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原件审核: 

1填写完整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 

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并在报名表右上角贴照片处附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 

2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或户口卡)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五)计分 

考试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其中笔试占50%,面试占50%。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来计算总成绩。  

(六)公布成绩和考察 

考试结束后,考试总排名在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网站人才招聘专栏进行公布7个工作日。 

(七)确定拟聘人选及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对拟录用人员在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网站人才招聘专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或未发现影响录用问题的人员,办理录用手续。 

(八)聘用与签约 

公示期满后,如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办理聘用及签约手续。 

五、相关待遇 

录用人员为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纳入编制管理,相关待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执行。 

六、其他 

本公告由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csic@sac.gov.cn 

  

附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     

2019年1月3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2019年度公开招聘在编工作人员公告